不遇子期

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全职/楚苏]三十三题

※百合向,不适者慎入

 

※为何是三十三题呢,因为是以俄文的三十三个字母顺序为主题的楚苏三十三题

 

※有些俄文字母不适于用作开头字母,所以会选取某个含有这个字母的单词作中心

 

август 八月

 

八月的H市湿润却也未能脱离夏日的闷热,只是,在机场接机的苏沐橙却在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自己面前时感受到了一丝清爽舒适的凉意。

 

бассейн 游泳池

 

“云秀。”纤长的身体不知何时绕到了那个人身后,双手环住面前的人的腰,池水泛起涟漪,便带了炎夏中特有的清凉。

仿若双生芙蓉。

 

вдруг 突然

 

“七夕快乐。”一捧鲜花忽的出现在苏沐橙眼前,透着女人独有的温柔。

微微的怔愣之后,苏沐橙坦然的收下,挽过爱人的手,微微踮脚在她额上留下印迹。

 

газета 报纸

 

【烟雨队长退役,那年烟雨留下的记忆】

苏沐橙看着报纸上的标题,而后歪着头看向身边这个曾经的黄金一代。

“十三个赛季了,我的时间到了。”退役的烟雨战队队长笑得似乎很不在意。

苏沐橙看了一眼她纤细手指间夹着的香烟,只是将头靠向了她的肩,没有言语。

 

девочка 女孩

 

云秀的家中,作为主人的她在厨房洗手做饭。书房里,苏沐橙用手慢慢划过书架上那一排排整齐摆放的书,而后指尖停留在最末尾空旷处摆立的相框上。

拿起相框一看,照片上明眸皓齿的女孩笑得很温柔,右下角是工整的乖乖女式签名。青涩而老旧的回忆。

 

если 如果

 

丽江古镇,苏沐橙漫无目的的游走在旧屋小巷间,而后进入一间古色古香的茶馆一坐便是一整个白天,离开时,茶馆老板娘让她写下一句寄语。

她想了想,提笔寥寥几字,而后离去。

如果她也在,肯定会喜欢这里。

 

её 她的

 

从丽江回到H市,苏沐橙却在出站口见到那个人温柔的笑时愣在了原地。

一如几个月前她在这里接她,现在就像是一个轮回。

不再犹豫的跑上前抱住那个人,熟悉的味道让她安心。

她还是她的。

 

желание 心愿

 

“听说今天晚上有流星雨。”楚云秀勾住了身边人的尾指。

“这就是你大半夜带我来山上的原因?”苏沐橙对于这人突如其来的浪漫有些想笑又甜蜜。

恰在此时,一颗流星划过天际。

苏沐橙闭上眼睛许下心愿,再睁开眼时,楚云秀问她许了什么愿望,她笑而不答。

诗经中最为情深的一句,怎能让你知道。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зима 冬季

 

炎炎夏日如在昨日,眼前却是小雪飘忽。

“冬天穿这么多,总觉得像个粽子。”苏沐橙系了系围巾,抱怨道。

楚云秀帮她整了整衣服,笑着道:“我就喜欢粽子。”

 

история 往事

 

情人节前夕,苏沐橙一脸神秘的拉楚云秀去看电影。

是一部很文艺的校园恋爱电影,观众却只有她们两人。

电影完结,忽然有十二点的钟声响起,电影屏幕随即再度亮起。

往事一幕幕以幻灯片的方式重新在眼前放映,恰好放到苏沐橙当年的表白短信画面时,她本人变魔术似的拿出一串项链戴在云秀脖间。

“鉴于当年的表白方式太过草率,今天再表白一次,”苏沐橙微笑着看着眼前人,“烟雨战队队长楚云秀,你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

毫不犹豫的送上一个轻浅的吻,“我愿意。”

 

мой 我的


【荣耀第一枪炮师遭男子狂热表白】

楚云秀看着网页上以超大号字体标出的鲜明标题,微微挑眉斜眼看了一眼坐在一边一脸乖巧的人,虽然依旧是在笑着,只是眼神显然不善。

苏沐橙很无奈的看着眼前的QQ聊天框里那个不知道哪弄来她QQ号的男人狂热的话语,感觉到了身边人越来越危险的眼神,深觉无力。

“你让开。”楚云秀笑得很是温柔的说道。

苏沐橙乖乖地让开位置。

“来竞技场,我不用枪炮师跟你打一场,你赢了我就答应你的要求。”

苏沐橙看着楚云秀打出的一串文字,默了。

毫无疑问,男人接受了挑战,毕竟这关乎尊严问题。也毫无疑问,开着元素法师账号的楚云秀将男子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果断的将男人的QQ号拉入黑名单,楚云秀一把揽过苏沐橙便是一个吻

“你是我的。”


конфеты 糖果


六一儿童节,苏沐橙拉了楚云秀去游乐场,那里显然成了儿童的欢乐海洋。坐在摩天轮上,苏沐橙拉过楚云秀的手,顽皮地笑着在她手心放了一颗糖

“儿童节快乐。”


луна 月亮


空闲的夜里,苏沐橙颇有闲情逸致的跑到别墅顶层的阳台上,看着月亮感慨道:“好漂亮。”

楚云秀看着苏沐橙,笑着点头:“嗯,很漂亮。”


мешать 打扰


“喂,沐沐,那个叶修找……”陈果推开门看到眼前抱在一起却同时看着她的两个人,愣了好一会儿后,忙重新关上门,“啊啊啊打扰了!”

背靠着门,陈果回想着刚刚的一幕,后知后觉道:“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накануне 前夜


中秋前夜,窗外的月亮已是有了玉盘的模样。

“听说,月圆的时候容易让人兴奋。”躺在床上的楚云秀慢慢地说着。

“所以呢?”苏小白兔似乎还不知道危险即将来临。

“所以……”楚大灰狼翻了个身,双手撑在床的两侧,看着身下的人笑着道:“来干些让人兴奋的事吧。”


одежда 衣服


情事后的清晨,苏沐橙打开衣柜看了好一阵后,转头问床上侧躺着看她的女人:“你看我穿哪件衣服好?”

楚云秀从床上下来,从她身后拥住了她,“都不穿最好。”


портрет 画像


苏沐橙小时候的梦想是长大后当一个画家,可惜这个梦想在很久以前就被她忘却了。翻到自己儿时画的画时,她突发奇想,让楚云秀坐了下来,开始给她画画像。

当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模特后,楚云秀终于看到了自己有生以来的第一幅肖像画

“嗯……”沉吟许久,她留下了一句评语,“还好你没选择当画家。”

“……”片刻的沉默后,苏沐橙面无表情的转身,“今晚别上床。”


роза 玫瑰花


“今年七夕,有给我准备礼物吗?”苏沐橙笑着问爱人。

楚云秀诚恳的说道:“有,不过挺俗的。”

“玫瑰花?”聪明的女孩已经猜到了。

“嗯。”楚云秀牵着苏沐橙的手来到一扇拉着窗帘的落地窗前,而后将窗帘拉开。

窗外的花园里,红色的玫瑰花种满了整个庭院,其中,蓝色妖姬所种植的位置正好摆成了I LOVE YOU几个字母。

“七夕快乐。”楚云秀的声音在她耳边轻轻响起。


счастье 幸福


叶修站在苏沐秋的墓碑前,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关于荣耀,关于他,关于苏沐橙的一些事。说到苏沐橙时,叶修想了想,拿出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两个女孩微笑拥抱的合影。

“云秀虽然是女生,但是在她的照顾下沐沐很开心,所以你也该放心了。”叶修蹲下身将那张照片放在苏沐秋碑前,“她们啊,很幸福呢。所以,你在下面也要幸福啊。”


температура 温度


苏沐橙体寒,冬天的时候特别怕冷,所以每个有楚云秀的冬天她都会把自己和毯子裹在一起,再抱住那个有着温暖体温的人。这样的温度,总会让她忘记冬天的寒冷。


ужин 晚饭


因为晚间八点档的连续剧要大结局了,所以楚云秀和苏沐橙都呆在家里没有出去。

“云秀,今晚该你做晚饭了。”苏沐橙边窝在沙发里靠着楚云秀看电视边嗑着瓜子说。

楚云秀摆摆手拿起手机叫了外卖,而后继续专心的看电视。

“你真的很喜欢看电视剧吗?”苏沐橙无奈。

楚云秀紧了紧自己抱着她的手臂,笑道:“喜欢和你一起看。”


фамилия 姓


很多年以后,当初荣耀的黄金一代都退役了,活跃在电视荧屏上的是一个又一个新生代的名字,楚云秀在和苏沐橙看完一场比赛后,聊起了曾经发生的一些事。

“当初第十区的小号为什么要叫风梳烟沐?”楚云秀有些狡黠地笑着问道。

苏沐橙弯了弯嘴角,“以你之姓,冠我之名。”


хлеб 面包


“沐橙,你在干什么?”苏沐秋看着妹妹慌乱的举动疑惑地问道。

“呃……没什么,哥哥你去叫叶修吃饭吧,早饭在餐桌上呢,待会都要凉了。”苏沐橙站在厨房里催促般的笑道。

苏沐秋不疑有他,点头离开了。

转头看着自己烤焦的面包,苏沐橙有些挫败的将它扔进垃圾桶,而后开始新一轮的尝试。

“不错,沐沐你的面包做得越来越好吃了。”楚云秀边吃边夸奖道。

苏沐橙笑而不语,她才不会告诉她如果在十几年前的话,她盘子里的或许会是一堆焦炭呢。


цвет 颜色


XX年XX月XX日 晴

今天沐沐向我表白了,其实我以为我会是先表白的那个,很惊讶呢。我答应了她的表白,她很开心。橙色。

XX年XX月XX日 多云

又到了苏沐秋的忌日,虽然她回来的时候看起来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却安静得不同寻常。白色。

XX年XX月XX日 多云

叶修知道我和她的关系了,看得出她有些不安,毕竟她一直都把叶修当成苏沐秋那样的哥哥吧,不过还好,叶修这家伙虽然嘴上很不靠谱,但是性格真的是很靠谱的一个人啊。他说,只要沐沐开心就好。粉色。

XX年XX月XX日 雨

和她吵架了,我不知道李华这小子在干什么,为什么要选在我生日宴会上向我表白。很尴尬,虽然她一直微笑到最后,但是莫名的我却很愤怒。叶修让我安慰她,我尝试了,却发现结果更加糟糕,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会吵起来。她说要去丽江,也好,这段时间让我们都冷静一下。灰色。

XX年XX月XX日 晴

机场的天空似乎比别的地方更加蓝,很开心,我还能够在她回来的时候抱住她。路还很长,我会珍惜。天蓝色。


чай 茶


送走了电竞之家的记者,楚云秀挑眉笑道:“不知道苏大小姐竟然还懂茶道啊。”

苏沐橙递上一杯泡好的茶,微笑:“楚队长不知道的事情多了。”

当年苏沐秋还在的时候,他可是挺挑茶的。这件事,怕是也只有叶修和她知道了。


школа 学校


“哥哥,我……”苏沐橙没有说完,却被苏沐秋打断。

“沐橙,你要去学校了?去吧,最近游戏里挺闲的,学校那笔学杂费很快就可以解决了。”

把退学的想法咽回肚子里,苏沐橙沉默的点头离开了。

回忆恍惚,看着手里那份名单,苏沐橙忽然抬头朝楚云秀道:“云秀,我们资助一个孩子吧。”


щека 面颊


苏沐橙回到兴欣,忽然发现其他人看她的眼神都十分的古怪。正在她疑惑地时候,叶修咳了一声,走到她面前把她拉到一边,“把你手机给我。”

苏沐橙不知所以的拿出手机递给他,叶修却并没有其他的动作,而是拿着手机对着她,“喏,你自己看看。”

借着手机屏幕的反射,苏沐橙清楚地看到了自己脸上明晃晃的唇印。

“低调点。”叶修将手机还给她,嘱咐了一句之后离开了。

“……”苏沐橙忽然想到了她离开时家里那位憋笑的表情。


музыка 音乐


听着电脑里传来的高亢的女高音,苏沐橙一阵无语,“我还不知道你有如此高雅的兴趣爱好?”

楚云秀耸了耸肩,“格里格的《培尔·金特》第二组曲第四乐章‘苏尔维格之歌’,有时间听一听吧,感觉还不错。”

翻了个白眼,苏沐橙坐到电脑前敲了几下,鼠标一点,随即,Sarah Connor的经典曲目《just one last dance》便响起来了。

“这才是我喜欢的。”



лошадь 马


李华看着马背上那位自己曾经的队长英姿飒爽的身影,感叹的语句马上就要流露出口之际,再一瞥到她背后那个紧紧拥住她的人,却又生生的将那些话咽了回去。

“今天开心吗?”楚云秀转头问身后的人。

苏沐橙点了点头,而后有意无意的瞟了一眼别的地方后,淡淡道:“如果没有碍眼的人在的话就更好了。”


экзамен 考试


楚云秀看着妹妹放到自己面前的考试成绩单,皱眉道:“这点成绩是怎么考出来的?”

正读初中的小女孩推了推眼镜,“打荣耀打出来的。”

“哦?”楚云秀来了兴趣,把成绩单丢到一边,“拿你账号卡和我打两局竞技场我看看。”

小女孩也兴奋了,拿起随身携带的账号卡进入游戏,而后操纵角色来到竞技场。

楚云秀随便拿个小号和她打了两局后,忽然发现有点不对劲,“你这枪炮师的打法和谁学的?”

“沐雨橙风!”

“……”


юг 南方


在票选荣耀最美选手时,沐雨橙风、风城烟雨、莫敢回手、寒烟柔等职业选手ID赫然在列,于是有人总结,果然南方出美人啊。这时候,义斩的粉丝跳出来了,“我们家千叶离若也是美人好吗!”

随即,义斩战队的千叶离若照片忽然在网络上疯传。

楚云秀看着网页上秀丽清雅的美人照片,啧啧感叹:“没想到北方的美人儿生得如此精致。”

苏沐橙微微笑着看了她一眼,楚云秀不慌不忙地接口道:“不过,我果然还是更喜欢南方的美人。”


язык 语言


荣耀退役选手的一次聚会,结果因为消息不知原因的走漏,变成了一次各家选手粉丝与选手的近距离接触。

因为人多,所以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些意外,而其中最大的意外,则是烟雨战队前队长楚云秀被激进粉丝割伤。

楚云秀看着苏沐橙担忧的眼神,笑着安慰道:“是李华的狂热粉丝,毕竟那次他对我表白那件事闹得那么大,所以会出现这样的事也不奇怪。”

苏沐橙没有说话,上前抱住了受伤的爱人。

很多时候,行动可以代替一切语言。


【全文完毕。其中因为ъ是一个特殊的字母,可以说它存在于很多单词中,所以我就不另外给出一题了。人物ooc抱歉,没有脑洞抱歉。】

评论(7)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遇子期 | Powered by LOFTER